天天好天


昨晚心血来潮,去看了一场电影,是2011年本土贺岁片,《天天好天》。

先来个预告片。




说真的,我一直很喜欢那些描述亲情、友情和爱情的电影,但前提必须是乡村风味的。
城市剧对我来说太时髦,情景已经不能勾起我的童年回忆,所以看的时候也不太能够入戏。

这部戏有几幕很催泪,我当时毫不犹豫地让它流下,感动嘛...

感动是当片里聊起老人家的时候,令我想起已经逝世的公公和爷爷,所以泪就横下咯!




一开始的一幕......

由于故事描述很多村庄和田野,视觉上也蛮回归大自然的。


故事男主角,林德荣

顺道说说林德荣。
我没有看去年MyAstro拍的《大日子Woohoo!》,但从这部里面,看得出他是一位用心的演员。
虽然他的演技还有待提升,但是比起演“阿炳”的角色,这慈父孝子的角色好很多、很适合他。


还有这位饰演他儿子的...
总觉得他很眼熟...

父子之间的互动,但在我脑海中,妈妈是帮我理发的那位


他们总是比赛吃东西,这一幕教坏小孩子;
吃东西不可以狼吞虎咽......




能够令我飚泪的,就是这位阿公演的;
他跟她孙子之间的互动


 这一幕让我觉得老人家的落寞


片尾......


这不是一部什么大片,也没有大起大落,但是平凡的故事总能揭起我们内心的感动,至少我是......

过年不妨去看一看,《天天好天》。



不管晴天、阴天,还是雨天......天天好天。

评论

  1. 理发和比赛吃东西那两张感觉不错!

    要自持国片!国片加油!

    回复删除
  2. “老人家的落寞”那张风景好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稻田的风景很美,绿油油的~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