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写手

我身边有不少写部落的朋友。

据我所知,他们可分为两类: 感觉型和灵感型。

不明白?
没关系,你知道我一定会解释的,对不对?




好,如正题。

“感觉型”的部落写手,最好的例子,
就是我。

让我加以说明。

我是靠感觉写帖子。

有什么事情令我开心的,
我会打上来部落,跟大家分享,
一起开心一番;
心情低落时,
我会把坏心情化成文字放上来,
这么做除了能够得到少许的网友安慰外,
还能够将坏情绪减轻,甚至赶走。

有所感叹,有所领悟时,
我会记下来,
时常警惕自己,
也顺便跟网友们分享。

我最喜欢写自己的生活,
看似百般无聊的写意生活。

或许这是我的一个公开日记(我有私密日记,那不公开的:P),
若干年后,
我可以好好地回味(重点是网路还在,不然开不到来看)。

好了,
那么“灵感写手”又是怎样的呢?

我所了解的,
他们脑子里一有题材,
就会放到部落格,
有点像是写作的空间。

不管心情如何,
倘若没有灵感,没有题材,
他们无法下手写帖。

不知道我这么说对不对,
我比较了解自己,
所以比较懂“感觉写手”是怎样。

不知道网友们,
你们又是属于哪类的?
抑或是“第三类”?


评论

  1. 那我应该也是感觉型吧!哈哈!
    还是觉得写生活的事情比较好玩 =D

    回复删除
  2. 小雨当然是属于感觉型的咯!
    小雨每次写日志都是看当天的心情的…
    灵感型的应该是属于写文高手的吧!?
    就象Raln就是灵感型的!XD
    发现你换了背景呢!
    很清新的感觉!;)

    回复删除
  3. 我觉得我是灵感型
    因为嗯……我不太习惯在部落格分享心情,我一定要有主题让我发挥
    除非真的很sad,我是真的很兴奋咯。:)

    回复删除
  4. 小溪: 哦,跟我一样,不错不错,我也是觉得生活事,实在有太多可以写了。

    小雨: 啊哈哈,和小溪一样,有同感。Raln?谁来的?嗯,很清新对不?我喜欢绿色的大自然!!!:D

    李小纪: 噢噢,终于出现了灵感型写手。嗯,各人想法不一样,也有权利保留私隐。那你一定有写日记的习惯吧?:P

    回复删除
  5. 感觉型的~
    有心情就写,没心情就不写~
    写的多数也是自己的生活事。

    回复删除
  6. 感觉型!
    也可能有时会不知不觉走向 灵感 路线..??
    哈哈 我也不清楚
    这是要给读者判断吧~

    那街哥 你比较喜欢读哪种的文章呢?

    回复删除
  7. 乐: 嗯,心情影响感觉,感觉影响心情;没心情,就没感觉写,果然是感觉型@_@

    shireen: 你应该是属于第三类的 -- “感觉+灵感”型,对不?我呀,什么类型的文章都喜欢,除了感情的:P

    回复删除
  8. 隐: 第三类型的,哈哈...我也有写日记,也有写部落:P

    回复删除
  9. 哈哈,小琴是感觉和灵感并重~
    为啥?因为我有一个日记部落格和小文部落格~XDD(怪类型)

    回复删除
  10. 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

    谢谢你 :)
    很可惜... 我还没有计划好我的未来...
    我还不知道要做什么和要读什么...^^

    回复删除
  11. 心琴: 噢噢,另一个第三类的@@ 为何不考虑把日记部落转为日记呢?

    I'm Yen: 嗯,给自己一点时间,时机到了,你自然会懂,但也要花时间去探讨,对不?加油!

    回复删除
  12. 第一次来留小费 呵呵
    我是属于灵感型的 很多东西本来可以写
    可是就是想不到怎样写就不写了...
    呵呵..

    回复删除
  13. *..紫幻+紫忆..*: 哈哈,想不到怎样写就不写,那不就等于靠“感觉”来写作?所以,你应该是“感觉型”:P

    回复删除
  14. 以前還沒開始寫部落格時,應該是屬於『靈感型』,因為以前都會在小簿子上天馬行空的發揮,但是現在的我應該是屬於『感覺型』的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相信很多写手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自己的写作风格,直到稳定为止。我也是从灵感型的,专为现在的感觉型:P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