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踏实,错觉?

刚刚小睡起来,打开电脑想要继续昨天的稿子;
看一眼墙上的日历,已经迈入12月的第三天,
眨眼间就过了三天。

想起自己在学业上的呆滞,休息时间总比常人多,周末也分割给创作,
一股不踏实感袭击全身。

我,是不是应该更专心于学业,
花更多心思在上面?

我很清楚自己无法把学业当重心,
总是自以为是地认为,
学业不是生活的全部,
但此阶段的我,
身为一名全职学生,
是否该尽职?

倘若连这点我都做不到,
那以后出来工作了,
会不会又是用同样的借口,
对自己说: “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
然后又随便地过日子?

这么做,
不就很不负责任吗?
对得起自己吗?
对得起身边的人吗?
对得起没机会念书,渴求学问的人吗?

或许,
我在这方面出了点问题,
观念上的问题,
我,需要好好静下来想想;
我,需要找个人聊聊。




创作、学业,和生活,
三者之间该如何衡量?

评论

  1. 这问题…
    很难找到答案…><

    回复删除
  2. 我不知道该怎么替你解答(因为这感觉离我还很远,也没有经验的说……)
    抱歉呃..TT
    不过,我支持你!!=D 呜赫赫我把这个信念传给你! =D
    加油加油!祝福你!!
    希望你早日找到平衡点了!

    *抱歉我真的好像都在写废话呢..不知道该给什么建议好,只能为你加油了..

    回复删除
  3. 小雨,小溪: 我只想在部落格发泄发泄,很高兴得到你们的关注^^ 其实很多事情未必有答案。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一定会找到三者之间的平衡点,谢谢你们!

    回复删除
  4. 我没有你想得那么多耶
    我只是跟随我的心情,看我当时的情绪做哪一件事会比较好
    毕竟心情不好的话,读书没什么效果、创作也挤不出灵感吧?
    加油!

    回复删除
  5. 这个...我无法替你回答,毕竟离我还很遥远。
    至于如何衡量,我相信你的心会告诉你的,有时候试着跟感觉走吧。

    回复删除
  6. 如何去衡重它的重量
    我想只有你自己去明白
    给自己点时间去找明白吧

    忘了简介.<我叫昕琴。

    回复删除
  7. 你可以找我,但我不确定我能给你什么帮助!
    但至少我会听你讲话!
    千万不要太感动!咱俩是好堂兄妹!!
    有什么,我帮你撑!!加油!><

    回复删除
  8. 加油 街哥
    我相信你会知道怎么做的了 =)

    就是不想被束缚的心情吗?
    我有时也会这样的 ;)

    回复删除
  9. 李小纪、心琴♫:我认为自己太“感情用事”,所以有时会误了大事,哈哈。水瓶座嘛,总是靠感觉走,但有时候感觉很泛滥,难以控制。

    昕琴:你好哦,很高兴认识你。是的,我想在这宇宙当中,也只有我一人最清楚自己想要的,心里的想法。时间能够帮助我成长~

    Kai qi=D: 跟你太熟啦,不好意思说。虽然有时候很想找个人讲话,但以我的性格,都是自己把坏情绪消化、咽肚,或许是这样,低落情绪才会突然找上门。不用担心,我知道还有很多关心我的人,在支持我,谢谢:P

    Shireen:嗯,还有一班默默支持的网友,谢谢。没错,这整天我终于想通了!低潮,偶尔到来,但没什么比学会承受和面对来得更重要^^

    回复删除
  10. 你就好好加油吧。
    以后啊~ 我想到我面对跟你同样的问题了 :)

    回复删除
  11. 在生活上,我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学业、音乐、创作,明知道学业重要,可是音乐也就是钢琴可不能忽略啊~
    也许时间要分配得好吧,因为很难学业、才艺两兼顾。

    回复删除
  12. I'm Yen: 嗯,蜕变时期,正在适应中~

    乐: 是呀,兴趣和学业得兼顾,时间分配和管理真的很重要,一起为生活加油吧!

    回复删除
  13. 学业很重要,但也不能少了兴趣=)
    要知道你生活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创作以后也有机会的,但学业不能再重来。
    ><我不懂怎么回答你,看你自己了~加油咯!

    回复删除
  14. 凌月: 你说的有道理,照目前来看,学业只是这时期,但创作的路途遥远,必须把学业搞好。你给了我很大的提示,谢谢哦!

    回复删除
  15. 还是觉得小时侯好,什么都不必烦,....

    回复删除
  16. 千寻: 可是,人还是得长大~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