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小说

一本好书,足以影响读者的思维。

书本里带出的信息,无论读者赞成与否,
从阅读的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刺激思维,
达到“动脑”的标准。



平时我接触的都是消闲类的书籍,
动脑部分绝少,
感触部分良多。

爱情、亲情和友情等,
都是比较能够触动人心的故事。

虽然说,小说的情节绝属虚构,
但我们又如何能够确定,
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
没有发生过呢?

这是值得省思的。



当然,
爱情小说例外。

著名作家张小娴说过一句话: “现实生活中的爱情过于写实(残酷),导致人们需要通过爱情小说来平衡心理。”

这就是爱情小说总能触动人心的原因之一。

曾经深深地打动我的爱情小说之一,
就是藤井树的《这是我的答案》。



请别要求爱情小说情节能够发生在你周围,
就算是有,机会也是极渺茫的。


小说情节、对白和情境,
跟我的内心深处的某个点产生共鸣,
因此成功在我心中泛起涟漪。

这是很个人的,
所以不是每一本畅销的小说,
都能引起读者的共鸣。

你们心目中的爱情代表作有哪本?
可否跟我分享分享呢?


评论

  1. oh~ 很赞成你写的叻~可是藤井树那本我没看过/\
    我超爱看张小娴的~他很会写呢..
    很多本都看到哭~ LOL

    回复删除
  2. 爱恨纠缠这些故事情节可以说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
    爱情小说,我可以说是没什么看,主要原因就是家人限制、学校也不能交换,自然也没什么机会接触啦~

    回复删除
  3. 我很少会看爱情小说,
    除了那两本,
    《六弄咖啡馆》和《等一个人咖啡》。

    赞同你说的,“别要求爱情小说情节能够发生在你周围”,
    初恋后的人总学会别对爱情抱着太梦幻的想法,
    因为现实的爱情是残酷的。

    回复删除
  4. 隐: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本小说能够让我流泪,或许是因为我是男生吧?

    心翼☆Kuro兔: 嗯,谢谢!

    乐:其实爱情小说有一些还是很理智的,可以慎重其选,像张小娴和吴淡如的,比较倾向于描写如何维持良好的两性关系(较实际),有机会可以买来看看。

    爱尔兰咖啡: 藤井树和刀大是我的最爱之一哦!^^ 对呀,虚拟梦幻的情节只是用来满足人们对爱情的憧憬~

    回复删除
  5. 老实说,我对爱情这个主题没太大的要求。
    如果可以,但愿不要太轰烈,爱的死去活来的那种。
    我只希望有份单纯的情谊,给我靠,让我有莫名的安全感。
    那种平凡,简单。

    回复删除
  6. 吴淡如的小说
    有着每个人不一样的故事
    故事中没过于奢华的修饰
    简简单单的带出不一样的感情
    值得回味~

    回复删除
  7. 心琴♫: 你跟我的想法接近,我也是希望即将到来的那段恋情,是平凡中带不平凡的,而不是轰轰烈烈那种~

    千寻: 嗯嗯,我们是同道之人^^ 对呀,她可是值得推荐的作家之一呀!

    回复删除
  8. 刀大的《月老》很经典啊。
    虽然主角死去的时候很囧 XD
    但是也改变了爱情观。
    “有些爱,在死后才开始。”

    回复删除
  9. Summer Times:是呀,刀大的小说永远那么地出人意表,喜欢!!!

    回复删除
  10. 普通的爱情小说我就有看啦 故事大纲一模一样的
    都说一个女主角和两个男主角 然后一个对她好 一个对她不好
    可是那女的最后一定是喜欢那个坏的..
    故事书一开我就知道结局了...

    你介绍的那本会贵吗?现在还有卖吗?

    回复删除
  11. *..紫幻+紫忆..* : 是呀,都是些千篇一律的故事情节,我很少看那一类型的。《这是我的答案》买的时候大约RM25++,现在还是有卖啦,你有空不妨到书局看看^^

    回复删除
  12. 我很少看小说的呢。xD

    回复删除
  13. I'm Yen: 所以你闲空时,都是追连续剧?或者听音乐?

    回复删除
  14. 我很少看爱情小说~除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和《爱尔兰咖啡》^^

    回复删除
  15. 刀大很多本都很赞啦。六弄咖啡馆也不错. 蔡智恒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也很好看,只是过后他的书我看不下去了。

    回复删除
  16. 夏海蓝: 我买了《爱尔兰咖啡》,可是还没看勒~,那通常出现在你书橱的,是哪一类型的小说呢?

    C.:欢迎光临哦!蔡智恒过后的书看不下去,为什么@@

    回复删除
  17. 好多留言噢!@@
    小雨曾在书局看到这部小说!
    因为被作者名给吸引了…
    (小雨以为作者是日本人,这部是一部被改编的小说…)
    可是拿在手一看…原来作者不是日本人…
    所以仔细看下去就把书放下了… :P

    回复删除
  18. 小雨: 嗯,每个人的阅读品位不一样,喜爱的阅读类型也不一样;若当时小雨发现他真的是日本人,小雨会不会把他捧回家呢?XD 开玩笑啦,我知道小雨是依照文笔选书的:P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