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岛一日游

这篇将简略叙述我如何度过2012的头一天。

还记得那天,我带着充满精力的体魄去新岛,
回程时,
是拖着疲惫的身躯。

真正的行程,
说实话我不是很记得,
惟有靠照片说故事。

那天早上至中午,
我和朋友在乌杰路(Orchard Road)的ION Orchard逛逛,
里面有我最爱的书局,Kinokuniya,
还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店铺,
卖着很多奇形怪状的小玩意儿。

我很幸运,
因为遇到一大群大象。

我选了它来拍照。


还有它,


和它。

这群大象是奉着爱护大象的名义,
到世界各地作宣传和游行,
这么巧让我在这里看到它们,
所以说,
我真的很幸运XD


来一张大合照 (我是指大象==)

下午茶+晚餐,我在Orchard Road 附近的Food Republic解决。

听说那里的炒虾面超美味。
为了证实这一点,
我点了一盘小的,
可是吃起来还真不少~

很多颗虾,桔子给了两粒,我全榨进去面里,
很酸,很好吃XD

说到炒虾面,
我也是到了南马念书,
才有机会尝到。

话说,
北马只有虾面,
汤头浓郁的那种,
炒的嘛,也只有粿条最为出名。

体力恢复后,
我前往下一个地点 -- 唐人街,牛车水。


很多新年的挂设


看吧,没骗你,真的是牛车水:P


这棵应该是许愿树,
上面挂满心愿和祝贺语的橘子。

那里人群超多,
一向来有人群恐惧症的我,
有点后悔选择在2012的头一天来逛街。


樱花吗?


没错,晚上我在这里度过。


拍着拍着,
我看见一个令我惊讶的站牌。


原来牛车水夜市从前是叫做“死人街”。
这一条街曾经林立售卖棺木和处理丧事的店铺。

幸好,
经过一番修建,
这条街被抹上一道热闹的色彩,
完全没有让人觉得阴深恐怖。


入夜后的牛车水夜市


你们一定很好奇,
为什么入夜了,
不是应该到Orchard Road看灯饰,
而是来牛车水这里挤。

答案就是,
牛车水在新年第一天,
有个亮灯仪式,
新加坡总理 -- 李显龙也在现场,
参与开幕典礼呢!

看到屏幕里穿粉红色的总理吗?


舞台在右手边


人头攒动,我不能呼吸~

虽然如此,我还是很享受新年的气氛~

从踏进牛车水那一刻起,
我就是让万头人群,
从一个街头,
挤到去街尾,
再从另一个街尾,
挤回去街头。


你真的很难停下来,
站在路边摊子看看他们售卖的东西,
除非你真的看中了,
非买不可。

接近晚上9点,
我的双脚已经再投诉了,
完全失去知觉,
只好宣告结束当天的行程。


进入捷运,回家去。

距离上一次去新岛走街,
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对那里的印象还是一样,
干净,舒适,安全。

很多大马人都有想一股要移民到新岛的冲动,
我倒是没有,
只希望偶尔来这里走走街。

再一次跟大家说一声,
阳历和农历,新年快乐!!!

评论

  1. 我也要去新加坡,
    嗚嗚嗚~~~~

    回复删除
  2. 爱尔兰咖啡(Jeanna):啊哈哈,有机会的,不要哭:P 话说,你是哪里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哦,关丹人,
      呵呵 =)

      删除
    2. 噢噢,关丹也不会离柔佛很远,有机会一定去一趟!

      删除
  3. 我很喜欢去新加坡啊!
    感觉那里好好玩哦!!
    不过超少去的 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溪:我都是因为在柔佛念书,才能趁机到邻国游览。那里真的很多新奇的事物,但都很贵呀 TT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