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街的由来

哇哈哈,
没想到有那么一天,
我得特别开一个帖子,
来解释我笔名的由来。

如果有收听过之前我在电台的访问,
你们应该可以忽略这篇。

若没有,
那就随便看一看我如何取这怪异的笔名吧!

我们把这个名字拆开来看。

先看看我的“名”,
然后才讨论我的“姓”。


我的“名”

街,
其实是我英文nickname的音译。

我面子书上的Jei,
跟“街”的念法是非常接近的。

我的笔名中的其中一个字,
就是这样诞生了。

至于我的“姓氏”嘛,
会有点冗长。



我的“姓”


忆起我跟“草本”的相遇,
可说是缘分。

4年前,
我成功完成人生的第一部中篇小说。

很满意地为小说写下句号后,
我决定要给自己取一个特别的笔名。

为什么要用笔名?

答案:搞神秘。

对呀,
你不觉得,
我的笔名让我整个人变得很神秘吗?(好像只有我自己一厢情愿地认为=.=)

“街”,
也是我起初的笔名。

后来,
我又觉得(水瓶座的就是这么麻烦),
单单一个字好像不够霸气,
也不够出色,
于是我必须在短时间内,
为“街”这个字取一个“姓”。

那天,
我载着老妹,
一起到大弟的补习中心楼下等候。

我们在路上已经谈论着这个问题。

她最后被我弄得不耐烦,
恰巧周董的《本草纲目》应声响起(收音机),
她想也不多想,
直接抛出一句:“就用本草吧!”

我哪会这么容易罢休?
本草街?
不顺口啦~~~

她给了我最后建议后,
似乎完全放弃与我交谈,
我只好自己埋头苦想。

本草?
草本应该会比较好听。

好吧,
就草本街吧!!!



于是,
我的笔名就这么来临到这个奇幻的世界。

怎么样?
酷不酷?=,=



评论

  1. 哈哈,小街的妹妹真可爱~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爱?
      我觉得还好==

      删除
    2. 其实你的由来我觉的好奇看了又不觉得

      删除
  2. 老实说当我看到“草本街”是由“本草街”的进化版而来的,整个瞬间无语掉。==|||

    回复删除
  3. 哈哈!太神奇啦
    原来你的笔名是这样来的o(╯□╰)o

    回复删除
  4. 很突发奇想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原来你的名字是这样来的XD
    你的笔名真的很特别,哈哈XD

    回复删除
  6.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就是爱搞神秘呀!
      (还有,我很低调,不要把我的全名写出来啦==)

      删除
  7. 你也是水瓶座?
    我也是啊啊啊!

    回复删除
  8. 草本街哥哥 , 你不是在学校说 有一天,我吃饭后在后街散步 结果看到一本书,里面夹着草 的嘛? =3=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那是为了引你们发笑才编的故事XD
      如果我当时这么详细解释,
      你们一定会打瞌睡。

      删除
  9. xDD 那草本街是不是很喜欢青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凌月,
      你才对了XD
      绿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而蓝色则是我的幸运颜色~

      删除
  10. 我以前也有个笔名呢〜呵呵〜

    好多年没用了。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噢,什么笔名?
      说来听听?^^

      删除
    2. "三点三"〜哈哈哈哈。。。以前投稿用的笔名。后来没有投稿了,都忘记这个名字了。可是我想以后有机会再投稿的话,我还是会用回这个名字的。 ^_^

      删除
    3. 3.3?
      有什么特别意义吗?

      删除
    4. 没有什么特别意义〜就那时候想要个笔名,看了看手表,刚好下午三点三。噢可咯〜就"三点三"吧〜哈哈哈〜 后来用用下也就习惯这个名字了。那个"点"字看起来好像很小很年轻那样〜哈哈哈哈哈〜

      删除
    5. 哇,好随兴哦~
      女生都是喜欢青春常驻的,
      所以你的心态属正常~

      删除
    6. 呵呵~對啊~可是我也蠻喜歡這個筆名啦~別人看了容易記得~呵呵~~下次你不小心看到我的文章記得多看幾眼哦~哈哈哈~~

      删除
    7. 嗯嗯,会的会的(认真点头)。

      删除
  11. 我朋友也帮我取了笔名,但是大家好像比较知道我的真名。连读者也是叫真命来着的 *无奈* hahaha

    回复删除
    回复
    1. 笔名不是自己选的吗?
      朋友帮你改的应该是花名吧?XD

      删除
  12. 你解释得不错...
    我还以为你是因为喜欢青色或大自然...
    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
      我是喜欢大自然,
      而那也是之后才发觉,
      原来我的笔名冥冥中和植物有关系~~~

      删除
  13. 突然发现好多人都是水瓶座的噢。。。
    我也是其中一个XDD
    不过草本街这个笔名的由来还真是奇特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觉得很奇特,
      所以对它“爱不释手”XD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