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之童诗


《蚊子》

黑色白色  黑白相隔
叮人吸血  从不问人
睡时耳边  嗡嗡扰人
叮后痒痛  红肿难分
母蚊吸血  公蚊好蚊
一巴盖下  不用审问
看看尸体  最好不是黑斑蚊












《四方屏幕》

方形框框
总是能够吸引人的专注
醒来第一眼
不是枕边人的笑颜
闪光的屏幕
把惺忪睡眼给橇开
出门上街
钱包只是附属品
四方电子产品
反而成为了必备随行
总有一天
我们会发觉彼此的眼睛
被这磁性的四方屏幕
给完全占据









《童真》

是谁那么霸道
把我原有的童真给抢走
让我忘了
雨天被雨点打在头上的疙瘩
失去了
飞奔向冰淇淋车的傻劲
嫌弃了
家人朋友热心的关爱
麻木了
一颗玻璃弹珠所能带给我的喜悦









《保护》

妈妈
请让我趴着看蚯蚓窜土
不然我是很难理解
蚯蚓对肥沃的土壤所做出的贡献

爸爸
请让我站在太阳底下那么一阵子
不然我怕我会失去了
难得的出汗排毒的好机会

爷爷
请让我在大热天吃一大口冰淇淋
就算肚子痛也罢
不然我会误以为你们只是因为霸道
而把冰淇淋三轮车赶走

奶奶
请让我在泥泞地上翻滚
给个机会我跟大自然作最直接的碰触
不然我很快会忘记
在我脚下支撑我的土地

爱我
不妨让我离开
过分保护的伞子





p/s: 所有图片载自网络

评论

  1. 你写的?
    哈哈哈蚊子的诗太棒了
    看到最后一句 我笑了=w=啊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
      我只能写出这么滑稽又不正经的童诗XD

      《蚊子》这首诗是为了提高大家对黑斑蚊的警觉,
      你看,
      我的目的达到了:P

      删除
  2. 小街的文笔还真是一级棒!
    超爱《蚊子》这一篇,
    好好笑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
      除了《蚊子》,
      其他的叶鼓励鼓励一下嘛~~~

      删除
    2. 《四方屏幕》也很不错。。。反映了现在的人们的生活态度。。。
      《童真》这一篇呢。。。应该写出了很多现代小孩的心声吧。。。
      继续加油吧!^^

      删除
    3. 哈哈,
      谢谢,
      勉强人给评语真的是太好玩了XD

      删除
    4. 真的是无言了=.=
      小街很好玩噢~

      删除
    5. 哈哈,你是这么觉得?XD

      删除
  3. 《蚊子》写得很搞笑,幽默~其他的也不错,不过没《蚊子》来得让人印象深刻,也没有押韵。
    不过除了《蚊子》,我也喜欢第二篇的《四方屏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蚊子》因为是有感而发(一边写小说一边被蚊子叮),
      所以才会那么神气~

      《四方屏幕》其实写出来是要警惕自己,
      因为最近对手机的时间变多了~

      删除
    2. 我一向来都对“四方屏幕”很着迷,尤其是小小的手机:PP
      虽然知道这样长期对着手机是不可以的,但还是控制不了~~

      删除
    3. 哎,同病相怜啊~~~

      删除
  4. 回复
    1. 过分的保护,
      只会成为孩童的负担~~~

      删除
  5. 喜欢那篇「童真」〜

    世界太复杂,单纯很难。
    无论如何,不要忘了最初的自己〜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
      我们得学会在复杂的世界保持纯真~

      祝你也一样:D

      删除
  6. 大家都羡慕我的身体不吸引蚊子的~~
    呵呵

    现在的社会都很依赖电子品
    无可否认
    没有了电话 没有了电脑
    社会会发生瞬间的世界末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虽然说跟外界取得联系很重要,
      但我们还是得学会克制。

      电脑我可以长时间不碰(除非写小说),
      手机更是(除非家人找我),
      但最近比较依赖,
      不好啊~~~

      删除
  7. 最近的我爱上了诗词,爱写诗,也爱写词,但还是写得不好...
    有空再放上我的部落格给大家看啦...
    喜欢阿草的《保护》,我认为现今父母给孩子过多地保护,导致他们过度依赖他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
      写了不妨放上来跟大家分享:)

      嗯,
      大部分现代小孩的心声~~~

      删除
  8. 草本街的新诗噢! 哈哈...我喜欢"童真"和"蚊子"....
    很有童趣!! 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蚊子》炙手可热,呵呵。
      谢谢海蓝的鼓励!

      删除
  9. 好像没看过你写童诗也 :D
    【可能是之前miss掉了 xP
    感觉良好 哈哈
    加油吧很喜欢看你写的小品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我写的第一首童诗,
      小溪没有miss掉任何的小品^^

      删除
  10. 喜欢《蚊子》那一篇 X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噢,下次写一篇关于苍蝇的XD

      删除
  11. 看到你的童诗……
    我想到已经被我遗弃很久的童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的是正宗的童诗,
      我的是冒牌乱掰的XD

      删除
    2. 我也只是靠感觉写出来啦~

      删除
    3. 我的则是一时感触~~~

      删除
  12. 《四方屏幕》说明了低头族,小子觉得这篇很有意思,因为小子的姐姐就是爱凝视着四方屏幕的人,经常不理会小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噢,
      也难怪啦,
      毕竟手机已经成为了“必需品”,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成为了奢侈品。

      删除
  13. 路过 :P
    没有“四方屏幕”就会没有安全感/___\
    在有wifi的地方就变成了低头族/___\
    《蚊子》最后一句雷到了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
      安全感,
      跟外界持续联系的安全感,
      它,已经深深侵入了人类的生活。

      哈哈,
      《蚊子》真的很雷,
      雷毙了XD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