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

你们会不会好奇,
到底小时候的草本街是如何的?

呵呵,
突然间想起自己年幼的时光。

以前的我,
由于是爸妈的第一个儿子,
爷爷奶奶的第一个孙子,
所以自小被宠,
连骂我也不敢大声,
因为舍不得。

在我6、7岁的时候,
我的脾气坏极了。

小气、脾性不好、霸道、粗暴、不认输等,
弄得照顾我的奶奶很累,
也很烦心。



图片载自网上


她不舍得骂我打我,
每次我顽皮,
她也只是拿起藤条,
作状要打我,
可是最终还是打不下手。

还记得有一次,
我反过来抢她的藤条,
打起奶奶来,
而奶奶也只是含泪制止,
没有对我做任何的体罚。

到了婆婆照顾我的时候,
我终于尝到了藤条的滋味。

婆婆很凶,
打人也毫不留手,
尤其是她的巴掌,
孔武有力,
一巴下来,
痕迹要好几天才消失。

那时,
我终于知道了奶奶的好。

幸好有婆婆“另类管教”,
让我因为害怕痛楚(鞭打)而把脾气压抑下来。

到了我9岁那年,
开始接触钢琴,
音乐彻底地改变了我的脾性。


图片载自网上


我利用音符发泄长久累计的不满情绪。

练每一首曲子,
都需要极大的耐心和毅力。

弹奏,
我都会不自觉坠入音乐的世界里,
把现实暂时抛离。

久而久之,
我变得文静了,
因为很多时候,
只有我跟钢琴在对话。

我比以前更有耐心,
只有这样才能够把一首曲子练好。

我变得不容易放弃,
因为放弃就等于一直坚持的给中断,
这对我来说很不值得。

以前的顽劣,
造就了今天的我。

谢谢我的小时候,
谢谢音乐,
我会好好对待现在的我,
好好对待以后的我......


评论

  1.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小时候吧,而我的则是调皮的童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没有我小时候那么令人愤怒吧?:P

      删除
  2. wow原来你小时候就这么‘叛逆’了 哈哈。xD
    有点像我弟弟啊,因为是最大的男孙。OMG =3=
    要风得风,要雨得雨~~haha. xD

    不过现在你看起来是个好好先生呢!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真的是一个叛逆的童年,哈哈。
      小溪单凭网络沟通,就说我是“好好先生”,
      或许现实生活中,
      我是坏坏的男生呢?XD

      删除
  3. 有机会记得弹给我听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呃,
      老实说,
      我的钢琴弹得不怎么好,
      反而唱歌弹吉他会比较有信心,
      哈哈XD

      删除
  4. 那也可以啦,所以是要唱給我聽?XD 科科。。。

    回复删除
  5. 长子 和 长女 的命运大不同啊...
    那么多人疼你..

    音乐真的有很大魔力 能使人变得冷静...
    我也想学乐器!!可惜我看不懂音符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只是个人案例,没关系到男或女的,况且把我宠坏也不是件好事XD
      嗯,音乐有着不为人知的力量,跨越国界和种族。
      一开始不懂,慢慢就会了解的^^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