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不完美

我很少强迫自己写作。

感觉到了,
我就会打开笔记本,
捕捉指缝间流涌而出的文字。

我很怕身边人问我这类型问题:
“怎么样?下一本写好了吗?”
“还在继续写着新的故事?”
“若早上工作,晚上会有时间写吗?”
“......”

我明白他们纯粹只是想关心我写作的进展/近况,并没有恶意。

但这些问题无形中给了我不必要的压力。

那似乎在告诉我,
你不是应该要写些什么吗?

那似乎在提醒我,
你不是应该要写点东西吗?

不,
我不喜欢这种想法,
但偏偏我的脑瓜就是把善意的关怀理解成无谓的提醒。

我不想保留这种感觉。

如果感觉到了,
就算是停电,
我也会执笔写稿;

倘若没有灵感,
就算你把我抬到幽静的山顶,
我也只会大口大口地吸着山顶的氧气,
或者拿出相机拍下美丽的风景,
完全没有要下笔的冲动。

对不起,
再完美的人也会有负面的想法,
更何况我并不完美。


评论

  1. 嗯嗯……
    我强迫自己写出来的东西都不是好东西~而且可能会花时间去修到自己满意为止,所以强迫是不好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有些时候,还是会强迫自己写,
      但也只是一些时候……

      删除
  2. 有時候我的靈感就那麼一瞬間,而之後看回去,原來自己也能寫出類似美麗句子~ XP

    我們都是平凡人,不需要完美。一點點瑕疵,才能讓靈感湧進~ ;)

    加油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没有瑕疵,完美也将成为一种缺陷。

      删除
  3. 不要给自己压力啦~当初写作不就为了兴趣吗?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久久压力一下也是好的。
      嗯,看来我有点语无伦次了o(╯□╰)o

      删除
  4. 靠感觉写出来的东西真的很不同:)

    回复删除
  5. 可是不逼自己寫的話那就沒有進展了咧。: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一旦感觉来了,
      灵感就会源源不绝。

      删除
  6. 晓彤也是这类人!
    而且我的灵感很识相~
    像最近要期末考了,就不来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么说你的灵感还真听话嘛XD

      删除
  7. 灵感来的时候,自己写出的东西看了都会吓一跳,优美的词句在顿时间都会涌入思绪,然而,没有灵感写作的时候硬是逼着我写,我也什么东西都写不出来><考试最怕遇到这种情况了。。。加油啦~小作者=]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鼓励。
      一切已经过去了~~~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