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

我有个朋友,
他最近生病了。

以前的他,
是活泼开朗型,
但生病后的他,
变得沉静不少。

自从他家人得知他生病后,
给予他比平时更多的关心和照顾,
也花更多时间来陪伴他。

每一次的病发,
家人都会很担心,
立刻送他就诊,
但就是找不出病的源头。

他试着跟自己的身体沟通,
试着了解自己,
试着不要让身体控制他,
可是很多时候都不成功。

看到家人为此奔波劳碌,
他很是自责。



为了不让家人忧心,
他总是强颜欢笑,
尽量表现豁达,
可是每一次的假装,
他的心都很累,
因为那是伪装出来的。

我问他为什么要责怪自己?
他说他连自己的身体都不了解,
都控制不了,
很没用。

既然生病已是事实,
不如换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件事情的发生。

家人的付出,
你会铭记于心;
身体出状况,
你可以趁这个时候,
深入了解它,
跟它作深一层的沟通;
生病情绪不好,
你可以趁机学习如何管理情绪,
而不是让脑海里的声音管理你......


(图片载自网络)


还有许多许多的方面可以探讨,
我相信他一定比我更清楚。

是的,
我们不要把注意力放在
我病了”,“要家人劳累,我对不起他们”,“我没用,连自己都照顾不了
这一些负面情绪上。

除了自责,
你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很多比自责更有意义的。


(图片载自网络)


希望他可以更坚强打这一场战,
我会默默地支持他,
有需要时帮助他,
但最后他还是要靠自己。

记得,
负面想法对事情完全没有帮助,
只有相信自己,
才能够改变现有的状况。

朋友,
加油!


评论

  1. 人往往会朝坏的想,这事也不能控制~
    只能试着去看开~

    祝你朋友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
      这是人生中的其中一项功课,
      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删除
    2. 他一定会好起来的!!

      删除
  2. 希望你朋友可以好好撐下去!!
    你告訴他,我不認識他,但是我支持他!!:)

    如果你意志力消沉,
    即便是你本來可以長命百歲,
    但你還是會被病魔打敗的。:(

    所以說、
    要他時時刻刻保持精神!!
    得病不是自己要的、也不是一種對自己的懲罰,
    雖然讓家人操勞煩惱,
    可是你還有一件事情能做,那就是使自己健康,
    使自己的心情開朗不要悲傷。
    只要家人看到你的笑顏、
    再疲憊,
    心中的愁雲也會消失無踪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说得没错,
      生病不是自己想要的,
      所以不能够就这么责怪自己起来~

      删除
  3. 坚强、开朗,是对家人最好的报答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
      对呀,
      活得开朗,
      是最好的报答:=D

      删除
    2. 不过要是那是强颜欢笑呢?
      那又该叫什么呀?

      删除
    3. 所以自己的心态就要正确呀~
      倘若自己不能够勇敢面对,
      那会很容易被身体里面的坏蛋打倒~

      删除
  4. 那位朋友要努力与病魔抗战!
    人啊,要学习活得快乐~
    记得晓彤听过一句话:
    生病了,不代表什么,而是代表上天在磨练你的意志力,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这是人生的其中一份职务,
      在完成的过程中,
      自己会变得愈来愈好~

      删除
  5. 生病时,就该让自己好好养病...
    只有病好了,你身边的人才会放下心头大石...
    不管那是什么病,都该勇敢面对,才不会愧对父母赐予我们的生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
      没错,
      与其把时间浪费在愁眉苦脸当中,
      倒不如努力了解自己的身体,
      把病魔赶走~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