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会。宽柔二小

今天,
是我重返校园的特别日子。

踏入校园,
那种久违的年轻气息一一重现(嗯......其实我没有很老)


很高兴能够出席这次的活动,
跟小朋友们一起互动交流,
能够让自己更贴近校园生活,
回味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涯。


宽柔二小


由于这是第一次参与,
我一开始也是很紧张,
不知道导读会的流程和秩序。


同学们陆陆续续进入礼堂

我忐忑不安,
看着逐渐填满的礼堂,
顺势调整呼吸和思绪。


不知道同学们又带着什么样的心情进入礼堂呢?




导读会,
据我了解就是引导阅读。
很多低年级的小朋友,
所阅读的书籍都是以漫画居多,
要他们一下子接触密密麻麻方块字的小说,
难免会有点抗拒。
我想,
这就是导读会的意义所在吧?


嘉阳非常小说


我在后台,等待出场。


还好我今天的状况良好,
没有出现紧张的症状。

我跟同学们分享了小说里的角色和故事背景,
然后说了一小段故事。

他们很善良,
很慷慨给我适当的反应,
没有让场子冷下来。

是呀,
无论是讲座会或是表演,
如果跟台下的观众失去互动,
那就浪费了主办当局的用心和抽空出席的观众。


到诗敏哥哥出场了

这场活动很开心能够跟诗敏哥哥
也就是(Kachigo和小乐笔的作者)一起同台。
他边演说边画漫画,
吸引很多小朋友的注意哦!


导读会完毕,
老师们分配时间,
让学生们轮流到书摊购买他们喜欢的书籍。



这是我出席的第一场校园活动,
也可能是唯一一场的南马活动。

接下来我会比较集中于北马一带的活动(霹雳、槟城和吉隆坡),
希望到时候能够见到部落格友咯!

评论

  1. 宽柔二小,很熟悉的名字,原来在《无敌小状元》这个节目听过~

    在台上说话,感觉好恐怖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噢,你不说我还不懂呢!
      咔咔,你误会了,
      不是台上,是舞台前面(台下)......

      删除
    2. 噢噢~那我换个说法,在那么多小朋友的面前说话,很恐怖啊~~~~会吗?

      删除
    3. 哈哈,
      其实还好,
      只是我觉得可以说得更好,
      这次经验让我知道自己演说的不足。

      删除
    4. 凡是有进步空间~
      俗话也说:一次生两次熟~~~
      所以久而久之就会越说越好咯~~^^

      删除
    5. 嗯,这对我来说算是一个挑战,
      毕竟鲜少机会在众人面前演说~

      删除
    6. 看你以后多的是机会~XD

      (我都不知道要等到几时了~唉……)

      删除
  2. 小雨也好久没回母校了...
    每次经过母校都想进去看一看~
    但始终都没机会~><
    小作家接下来会去吉隆坡呀!
    记得在部落格通知哟!
    让小雨知道自己能不能在那个时间去...
    哇咔咔~
    希望能见到小作家和拿到签名呀!XD
    (话说这不是签书会,能不能拿到小作家的签名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很久没有回母校了,
      希望未来的日子有机会回去,
      探望老师和食堂的阿姨叔叔们。
      哈哈,
      小雨,
      当然可以啊,
      就算不是签书会,
      只要在某一个地方见到我,
      都可以过来打招呼、签名和拍照XD

      删除
    2. 哇哇~
      好棒好棒! ^^

      删除
  3. 南马哟,不能去呢~
    不过八月有缘就可以见到你啦~
    第一次的导读会感觉一定超紧张的,下次有足够的经验就不会啦~
    还蛮想看看小街讲故事的样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导读会只限于校内的学生,
      不公开给公众的:P
      对呀,
      下个月的海外书展,
      我铁定出席,
      到时希望能够见到面咯!

      删除
  4. 会不会来中学?
    吉打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出版社只是在小学取得导读会的准证,
      这类活动中学不适合,
      毕竟中学生对阅读不陌生~

      删除
  5. 恭喜你的导读会成功!!
    回母校是一种幸福的事吧?
    看着那些小学生..有没有仿佛看着自己那些年的身影?
    现在你让母校为你感到光荣 应该很开心吧!
    我也好想回母校一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那不是我的母校,
      只是重返小学让我忆起我的母校~~~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