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绿茶

我一直以来都有喝绿茶的习惯。


也忘了是何时开始接触绿茶,
只记得当我知道绿茶有抗癌和美容的功效后,
我就把绿茶列成我喜爱的饮料之一。


我喝的是这个牌子的,
不知道你们有看过吗?


(图片载自网上)


从报章上留意到,
泡绿茶的水温最好于70~80度之间,
而绿茶粉的话最好少于60度。


这水温能够把绿茶的香味发挥得淋漓尽致,
也能够确保不破坏绿茶的营养成分。


绿茶跟一般茶叶一样,
尽量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饮用。


最好是用餐后,
来一杯温热的绿茶,
帮助消化,
也能够提神,
避免 "餐后爱睡后遗症" 发作XD


喜欢甜饮的网友们,
可以在绿茶里加一点蜂蜜,
让清香的茶水里带点滋润的甜蜜。


蜂蜜绿茶,
可是我周末最佳的写稿伴侣哦!

评论

  1. 我以前有在喝的..
    但是現在.. 沒有了 @.@

    回复删除
  2. 小婷有喝茶的习惯而已~><''

    回复删除
  3. 你也成了绿茶狂迷啦..
    我身边的一个朋友也是茶迷..特爱绿茶..
    一直把green tea green tea挂在嘴边..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不算是狂迷,
      只是空闲时会想到要喝它罢了~
      我喜欢茶香:)

      删除
  4. 我没喝绿茶的习惯~~
    改天我试试喝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梦梦,跟你说,绿茶真的好好喝哦,
      尤其是加了蜂蜜的:)

      删除
  5. 绿茶哦,本身也是很喜欢喝,
    不过甜食我就没那么喜欢啦..
    所以我也会常常喝绿茶蜂蜜,味道真的是太赞啦!!
    绿茶柠檬蜜也不错,养颜的效果更棒
    不过绿茶不适宜多喝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绿茶柠檬蜂蜜,绝佳的搭配!!!
      一天一杯,
      还可以啦~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